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简介

2013-06-16| 发布者: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查看:| 来自: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 |

摘要: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和学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群众性组织,依靠学校独立开展工作。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和学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群众性组织,依靠学校独立开展工作。坚持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全心全意为全体学生服务,代表广大学生利益,反应学生意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沟通学校领导及各部门与学生的关系,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代表大会是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的最高权力机关。各院()学生会是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下属分会。校学生会下设:秘书处、学研部、生活部、文艺部、宣传部、勤工部、健康教育部、体育部、外联部、女生部、保卫部、就业指导部、大学生权益保障、青年传媒中心十四个部门。

校学生会的主要任务:

(1)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协助学校创造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创造良好的教育秩序和学习环境。

(2)协助学校各级党组织对学生进行爱国注意、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同学在实践中提高政治思想教育素质和道德水平,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3)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沟通学校党委及各级部门与同学的之间的联系,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工之间的团结,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前提下,维护学生的正当利益。

(4)坚持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人才为根本任务,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工作方针,团结与引导全校学生,以学习为中心,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广泛开展各类活泼生动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生活,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5)加强同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交往,达到提高学生思想觉悟,陶冶道德情操,开阔知识视野之目的。把武汉工业学院学生会建设成为适应时代要求,展现良好形象,团结广大同学,勇担社会责任的,具有品牌影响力与号召力的一流大学学生会。

校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简介:

主席团

主席团作为学生会的领导核心,负责学生会工作的统筹和规划;协调各部工作,调动干部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学生会重大事物作出决策。作为学生会的核心组织,主席团一如既往的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以学校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为依托,精心安排策划组织,继续维持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民主渠道畅通。为广大同学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秘书处

秘书处是学生会的一个常设重要部门之一,以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日常事务,探索新的学生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激励机制为基本职能,协助主席团负责监督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承担学生会的各种财物(产)管理等工作。完善学生会成员档案以及学生会活动档案的收集、整理和保存,并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加强团委、学生会的沟通和协调。

学研部

学研部以“组织学习交流,增进学术造诣,实现共同进步”为宗旨,主要以加强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的,坚持以学风校风建设为中心,提高我校学生的整体素质。包括晚自习的检查工作,举办英语角,“青春导航”等一系列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活动。很多同学在活动中获益匪浅。让我们在热情与理性的完美结合,认知与行动的真正统一中燃烧我们的激情,让最初的梦想起点于学研部。

保卫部

保卫部,是一个具有多重工作性质的部门,在校保卫处、校团委具体指导下开展日常工作。保卫部肩负协助学校保卫部门维护校园稳定的重任,排查学生中不稳定因素,广泛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维持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的秩序。负责校学生会活动的保卫、执勤工作,作好学校安全保卫、防火防盗的宣传工作。

生活部

生活部是同学们在生活上和学校联系纽带和沟通的桥梁,解决同学们生活上遇到的种种困难,为同学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参与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搞好我校校园美化和清洁卫生工作,如“十百千”文明寝室创建中的每周平时卫生检查和周四的卫生检查,并对各院系寝室卫生情况进行评比。有计划的进行文明寝室的检查评比工作。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各种体育竞赛,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促进校园体育事业的发展。是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倡导“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校园体育文化的部门。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竞赛。促进全校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配合体育课部,动员和组织全校性的各种体育活动,并组织好学生的晨练活动。

健康教育部

健康教育部是秉承“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理念,协助心理咨询中心参加工作,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适应能力,使同学们真正做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发展自我”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定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板评比活动。帮助我院同学认识自身,了解心理健康对成材的重要意义,树立心理健康意识。

文艺部

文艺部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能力的大舞台。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开拓创新。秉承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的宗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装点着轻工大的各个舞台,将欢声笑语注入点线之间的大学生活。其特色活动有元旦晚会、十佳歌手大赛等。

宣传部

宣传部是配合校党委、团委做好学生会的宣传工作,宣传党团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新时期的工作重点等。同时服从主席领导,分管副主席调遣,从事与宣传相关的工作;配合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日常工作,保证武汉轻工大学校学生会又好又快的发展。负责学生会各部门重要海报书写,规范海报、板报制作,提升全校整体海报、板报质量。

勤工部

勤工部在学工处、校团委具体指导下开展日常工作。具体职责如下:帮助学工处老师分配的工作,联系学校内外的招聘和兼职信息,为学校勤工助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检查、监督、核查、安排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建立校外勤工俭学岗位信息库,拓展校外市场。校内经济困难学生的信息进行收集和调研,为各种助困政策的落实提供依据。

外联部

外联部主要是负责校内与校外的联系,促进校内和校外文化交流。充分引进校外资源,促进学校活动的成功举办。肩负与兄弟院校交流和联系的重任,促进相互了解和交流学习,使我校学生会工作更加完善。同时联系校外经济实体,共同开展活动,为学生会开展的活动提供经济赞助。

女生部

女生部主要是以服务在校女生为目的,积极组织各种适合女生参与的活动,加强男女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发展。负责组织适合女性特点的各项文体活动和服务。以女生为主、兼顾男生,重点组织每年3月份的女生节。引导全院女生树立自尊、自强、自立意识,定期开展针对女生关注问题的讲座、咨询等

就业指导部

就业指导部是学生会重要部门之一,紧密联系就业指导中心,为同学们就业创业献计献策。其主要目的是:让即将毕业的同学传授心得,展现才华;让在校的同学明确目标,增添信心;让毕办的老师工作轻松顺利;让共同工作的兄弟姐妹快乐成长;将平凡的事做好,做出新的创意。

大学生权益保障部

大学生权益保障部简称权保部,他是我校目前唯一一个维护同学权益的部门。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其服务理念是“不要忽视,不要漠视,权保一家,共同维权”。大学生权益保障部分为食堂质量监督组、校园设施维护组和新闻供稿组。致力于真正发现身边的问题,及时接受意见,反馈解决问题,使同学们在校园中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青年传媒中心

部门主要工作为跟踪采访校内各大活动,并及时编写成新闻稿等有效宣传方式,发布于校内主页或微博平台。同时还有完成一些视屏及微电影制作等工作。并且积极参与学生会内部活动安排。本部门为新成立部门,部门内部崇尚快乐的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本部门对每一位进来的干事的期望是人人都会写新闻稿,人人都能拍出好照片,人人都能成为优秀摄影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