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学生暑期兼职 当心上当受骗

2013-06-27| 发布者:校学生会勤工部| 查看:| 来自: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 |

摘要: 近期,湖北工大、武汉职院等高校学生相继向警方报案称,他们被武汉骄子人才科技有限公司每月薪资待遇为1800元至2800元的暑期工协议“忽悠”到了江苏、上海一带打工,到达目的地却发现中介公司已经“人间蒸发”,每人...

近期,湖北工大、武汉职院等高校学生相继向警方报案称,他们被武汉骄子人才科技有限公司每月薪资待遇为1800元至2800元的暑期工协议“忽悠”到了江苏、上海一带打工,到达目的地却发现中介公司已经“人间蒸发”,每人交付的230元押金、杂费被骗,120名学生流落异乡。当地警方证实,该公司已涉嫌骗取500余名学生共10余万元。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教您几招“防骗术”,防止暑期找兼职受骗:

1.高薪兼职岗位,理智对待!
2.勿相信需交押金、服装费、培训费等的兼职!

3.勿轻易相信路边或学校成批贴的小广告!

4.外出兼职面试要结伴同行!

5.谨慎选择中介,要找那些正规的,有当地政府工商部门颁布的营业执照的!

6、对于公司通过打卡发工资的兼职,交身份证复印件时最好写上“应聘专用”!

7、跟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协议,就工作时间、工资标准和支付方式等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形成实质性的证据!

湖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方璨表示,《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招人不得收取担保费或押金。如对方要求交押金,一定要谨慎。受骗学生可以“抱团”报案,只要涉案金额累计超3000元,就可以刑事立案。梅志罡建议,大学生暑期兼职,应选择熟悉的地区,一定要审查清楚用人(中介)单位的资质。要注意保留有关证据,必要时可提出申诉或起诉,敢于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万万不可因受骗而采取过激行为,酿成大错。

学生受骗案例:(来自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h/2012/0709/c25408-2552818999.html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勤工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