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参加湖北省大学生优秀文艺节目展演

2014-10-25| 发布者:校团委 陈丹| 查看:| 来自: http://news.whpu.edu.cn/news_v | |

摘要: 10月15日-19日,由省教育厅举办的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由我校选送的女子民族舞蹈《女儿会》受邀参加了舞蹈类节目现场展演。
1015-19日,由省教育厅举办的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由我校选送的女子民族舞蹈《女儿会》受邀参加了舞蹈类节目现场展演。

舞蹈《女儿会》主要表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特有的风俗习惯,是恩施土家族具有代表性的区域性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是一种独特而新奇的节俗文化。


“女儿会”被誉为东方情人节或土家族情人节,一般设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二日。在这一天,女孩子们含羞带怯,却又以歌为媒,以舞为介,将“自由恋爱”这一永恒而美好的主题表演得惟妙惟肖。独特而新奇的节俗文化通过舞蹈的姿体语言优美地展现出来,活泼喜庆而又不失朴素典雅,能让人感受远古巴人真、善、美的脉搏与灵魂。为了更精准地捕捉土家风俗文化的精髓,更好的将土家女子一颦一笑,一舞一动的柔情与活泼通过专业舞蹈的形式表现出来,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同学们在校团委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排练,不辞辛苦,以专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终与全省众多艺术类专业学生们同台献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得到了一致好评与热烈掌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