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12-13学年期末工作总结

2013-07-11| 发布者:校学生会主席 杨晓霞| 查看:| 来自: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 |

摘要: 虽然本届学生会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但学生工作永远没有终点,学生干部要谨记自己的使命……   2012-2013学年学生会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的工作整体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从迎新...

虽然本届学生会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但学生工作永远没有终点,学生干部要谨记自己的使命……

  2012-2013学年学生会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的工作整体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从迎新晚会到新的宣传媒介,从大学生权益保障部的维权到更名晚会的成功举行,处处都有学生会成员的身影。全体学生会成员积极践行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广大老师和同学中引起了较大反响。本学年我们从各个方面去完善学生会的工作,树立学生会的品牌,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内部建设有声色

内部建设在学生会的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对此也非常重视。本学年,我们以共青团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的“‘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干部培训班”为自身建设的依托,进一步完善学生会干部培养计划,把学生会内部建设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

  总结以往内部建设的经验,为改变往届学生会干部培训时间集中、培训内容单一、枯燥乏味等的缺点。继承发展前几届学生会提出的围绕培养成员“干才、艺才、口才、文才、谋才” 为锻炼提高方向,本学年,校学生会深入强化干部培训常规化,每月一主题,以主席团提出的方向性指导,每月组建由副主席、部长牵头,副部为主要力量的内部建设小组。小组以部门为单位着重培养副部一层的自我管理意识,着重培养干事一层基础知识的掌握。

  实施期间,校学生会先后以“部门工作职责规范 学生会制度改编学习”和“宣传 摄影 影音制作”为主题展开培训,并取得良好的成果展示。通过内部建设工作,学生会成员对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学习理解得比较透彻,各部门职责明了,不会出现职责不明,工作混乱的状况;同时,学生会涌现了一批能够胜任新闻稿的撰写、摄影、windows影音制作等工作的人才,这对学生会以后的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二、部门工作重服务

部门是学生会的有机组成部分,各个部门都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做着为同学服务的事。在这个目标的指引下,各部门争先恐后,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部门以及有质量有档次的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为学校和谐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下面选取几个有代表性的部门,对他们的工作予以展示:

大学生权益保障部:解决了学校食堂与学生的相关纠纷;通过向上级反映,对各大学生组织的办公设施,恒青湖畔的石柱等学校公共设施进行了维修;组织学生到食堂参观,对食堂质量进行监督。值得一提的是,权保部延续了去年的“后勤集团经理接待日”的活动,并对全校的一些公用设施进行了更换和维护,在节日时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温馨的礼物,可以说深得同学们的赞赏。

青年传媒中心:对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活动进行了相应的媒体报导,在学校主页及团委网站上共发表新闻稿件19篇,被采用的摄影作品13件,为学校活动制作的影视作品件2件;负责组织撰写了《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工作剪报》;此外,微博管理井井有条。

学研部:晚自习检查工作正常运行,并进行了十佳晚自习班级的评选工作,同时上报学工处和校团委,引起了老师们的重视;对传统活动英语角也进行了创新,加强了对外交流,为学校和外界联系发挥了巨大作用。

体育部:早操检查;组织学生会晨练;在团委指导下,组织团学师生羽毛球赛。

健康教育部:携助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展开新生心理健康调查工作,同时参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助理员培训班”的学习。

除此之外,学生会其他部门也在落实部门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宽部门工作的外延,旨在让部门在创新中良好发展,为整个学生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校园活动出精品

本学年学生会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10月份,校学生会协助团委圆满完成了迎新晚会的相关工作。11月份,举办了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英语角,协助武汉轻工大学招毕处完成了大型校园招聘会工作。12月份,开展了学生会内部联谊活动;与院系一起,承办了学校的团支部风采大赛和大型元旦游园会活动。为迎接党的十八大,校学生会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喜迎十八大 传递党的声音”报纸赠阅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下学期伊始,经典活动“女生节”如期而至,为广大女生送上了温馨的祝福,也让女生节更深入人心。随后,我们积极筹备更名晚会,让全校师生徜徉在更名的喜悦的同时也享受了更名晚会这一饕餮盛宴,不得不说,学生会办晚会的经验已越来越成熟。

  另外,在宣传上,我们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网站如期运行正常,网上工作得以正常进行。在微博方面,整个学生会和各个部门都有自己的微博,全体成员在微博上更新工作动态,弘扬校园文化,充分发挥着新媒体的优势。然而,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学生会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直接影响着整个学生会的效率和形象,具体如下:

  一、部分学生干部自身素质要加强,部分学生会干部没有摆正工作态度,缺乏严谨的工作作风,纪律松散现象明显,导致工作不能顺利进行。

  二、学生会资料存档制度不够完善,每一届的活动资料、经验总结等都很少留下来,领导班子上来从头做起,做不到有章可寻,不利于工作的高效开展。

  三、学生会各个部门之间工作上缺乏交流和沟通,致使学生会的一些大的活动,组织工作不能完全到位,缺乏整体性和连续性。

  虽然本届学生会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但学生工作永远没有终点,学生干部要谨记自己的使命。我们希望以后的学生会成员能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着力提升学生会的整体水平:

一、深化部门改革,在已有基础上开拓创新,处处出精品。

二、完善对外交流机制,建立更专业的沟通渠道,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

三、敞开大门办学生会,提高工作透明度,同时,积极地深入到同学们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

四、加强学生会办公室建设,做好文档管理工作。坚持把好的工作方法和理论经验整理成文,把好的方法和经验以文件资料等方式流传下来;

五、不断强化认识,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将为同学服务的意识牢记于心,使得学生干部队伍中好的风气能够一届沿着一届传承下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