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学习十八大 青春映党旗 第六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行

2012-12-07| 发布者:校团委 刘竞 实习记者 黄玉 摄影 王凯 黎健敏 邓明园| 查看:| 来自: 校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 | |

摘要: 12月6日下午,我校“学习十八大,青春映党旗”第六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12月6日下午,我校学习十八大,青春映党旗第六届一二·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同志出席,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招毕处、思政课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全校8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决赛开始前由校团委书记王雪峰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举办一二·团支部风采大赛的背景和意义,历届大赛取得的成果和本次比赛的相关情况,并代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随后的决赛中,共有8支来自不同院系的团支部进行了激烈角逐。决赛由团支部PPT介绍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组成。在PPT介绍环节,各团支部的形象大使向评委和现场观众讲解了本团支部logo的文化内涵、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建设成果和支部发展愿景规划。在才艺展示环节,各支部通过舞蹈、歌唱、朗诵、书法、乐器、剪纸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团支部成员的青春风采和对未来的展望。食品学院食品科学1106团支部的舞台剧《长征颂》再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感人的一幕幕场景,表达了青年们高举旗帜、接续奋斗的愿望,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动科学院动生1002团支部的舞蹈《东方红》演绎出新中国成立之后欣欣向荣,飞速发展的历史进程,喊出了中华民族从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最强音;机械学院1201团支部的校园情景剧《青春献礼》将剪纸、书法等传统文化元素融合在表演中,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一群积极进取的青年学子。各参赛团支部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动科学院动生1002团支部荣获大赛一等奖,食品学院食品科学1106团支部和机械学院1201团支部荣获二等奖,生工学院制药1002团支部、经管学院工管1207团支部、艺传学院汉语言1201团支部、数计学院信计1103团支部和医护学院康复1101团支部获得三等奖。动科学院分团委、食品学院分团委、机械学院分团委、经管学院分团委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届大赛历时2个月,全校300余个团支部,近万名学生积极参与。在赛制上,增设了团支部LOGO设计与展示环节,凝练班团建设的文化内涵;针对大一年级,设立了团支部发展愿景规划板块,增强团支部发展动力;在展示环节,强调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才艺表演中,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有效加强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提供了全新的平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