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我校大学生创业导航系列讲座开幕

2012-11-03| 发布者:编辑 黄兰童 见习记者 庹梦霖| 查看:| 来自: 校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 | |

摘要: 11月1日大学生创业导航系列讲座——“周黑鸭”的创业之路,在金银湖图书馆三楼科学报告厅拉开帷幕。

11月1日大学生创业导航系列讲座——“周黑鸭”的创业之路,在金银湖图书馆三楼科学报告厅拉开帷幕。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富裕、艺传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校团委书记王雪峰以及各学院老师、学生代表等一同到场观看了讲座。

全国驰名商标的创造者,周富裕,自称快乐的缔造者。他首先讲自己做周黑鸭的原因,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的爱好就是我的方向,我的兴趣就是我的资本”。做卤菜是他的爱好,所以他一直坚守着几十年不变的梦想。接着周先生又阐述另一主题“绝路就是生路,危机就是转机”。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他热情的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简明扼要的提出“一个梦想,两大文化,三大价值体系,四大指导方针”的观点,并建议大学生要做好导航图来引导自己的行为,这样才不容易被外界的信息迷失方向。最后是互动环节,在场学生踊跃提问,周先生认真作答,并给出自己的建议。

主持人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对目标的执着,需要我们不懈的追求和努力。绝路就是生路,危机就是转机,只有认真对待自己的梦想,把爱好装化成方向,把兴趣装化成资本,才可以成功实现创业之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