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中国梦 端午情之“粽子大派送”

2013-06-13| 发布者:见习记者 柳俊萍| 查看:| 来自: 武汉轻工大学 | |

摘要: 端午情浓,粽香飘飘。

端午情浓,粽香飘飘。69日,由校学工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中国梦 端午情”之“粽子大派送”活动在我校金银湖、常青两个校区食堂门口热闹举行。炎炎烈日没有削减学子们的热情,领取处接踵比肩,场面热闹。

派送伊始,主持人介绍领取方式,在场学生可以通过在留言板写“中国梦”心语、猜灯谜、吹爆气球三种方式免费领取粽子、茶叶蛋一份,趣味活动吸引不少学生围观参与。猜灯谜环节,参与者不时蹙眉思考,猜出后露出满意的笑脸;吹气球游戏更是笑料百出;更多的人们在留言板上写下祝福心愿:“我相信,我坚持”、“腾飞吧,轻工大”、“端午快乐”……荧光笔在他们手下舞动,在这个传统佳节留下青春的记号。参与活动的学生越来越多,食堂人流量逐渐增大,大家自觉在烈日下排起了长队。咨询声、谈笑声一片。

派送结束后,一位活动负责人说道:“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这次活动让大家欢聚在一起以此种趣味的方式共度端午,增强了传统文化的中国味。”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吃粽子已经成为端午节一大传统。而“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中国人民的梦,更是历代爱国志士要完成的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之梦!大家从中不仅更好地传承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而且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国梦”的内涵,纷纷表示要怀揣梦想,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