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首页 > 互联院系 > 正文

热血军营梦 拳拳赤子心——专访电气学院优秀毕业生吴佳杰

2019-07-05| 发布者:| 查看:| 来自: | |

摘要: 吴佳杰,电气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501班,班长,中共党员。2013年9月入学,2014年9月带着热血和憧憬离开了轻工大,选择了暂时放下学业,报名参军入伍,服役于北部战区某旅,服役期间表现优秀获得了优秀士兵和旅嘉奖的荣誉。返校后刻苦学习,不忘军人本色,积极奉献集体,大四通过士兵专项计划成功被中山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录取,并通过民航飞行员体检面试获得入学资格。虽人不在军营,他依旧庄严承诺“现在的我已不是解放军的一员...

吴佳杰,电气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501班,班长,中共党员。2013年9月入学,2014年9月带着热血和憧憬离开了轻工大,选择了暂时放下学业,报名参军入伍,服役于北部战区某旅,服役期间表现优秀获得了优秀士兵和旅嘉奖的荣誉。返校后刻苦学习,不忘军人本色,积极奉献集体,大四通过士兵专项计划成功被中山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录取,并通过民航飞行员体检面试获得入学资格。虽人不在军营,他依旧庄严承诺“现在的我已不是解放军的一员,但是,若有战!召必回!”

在殿堂与熔炉之间,他选择后者,带着热血与憧憬参军入伍,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和旅嘉奖的荣誉。“再坚持一点”是他精神上的动力,做事的信条,回到校园,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军人,以实际行动做到了牢记使命,退伍不褪色。

坚持下去,永不言弃

文能千军万马突出重围考名校,武能戍守边疆为国效力,这样的吴佳杰总是被戏称为“别人家的孩子”,谈到这个话题时,他低调谦虚地说道,自己根本不是什么“别人家的小孩”。他谈到,刚入伍时在新兵连第一次跑完三公里的时候狼狈的样子他刻骨铭心记得,那三公里的路程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的时侯,他就会问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在一次次的自问自答中坚持冲过了终点。回到校园,不论是学习、锻炼都离不了“坚持”两字。 “再坚持一点”,成了他精神上的动力和做事的信条。当兵两年正是带着这样的动力和信条获得了优秀士兵和旅嘉奖的荣誉。学习上也是一样,“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想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就要为此努力,“再坚持一点”,把大目标分成多个小目标,在成就感中一步步向目标前进,其实每个人都能成为“别人家的小孩”。

男儿壮志,守边戍国

在回忆起军旅生活的时候,吴佳杰讲到,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就是提前进行的社会实践,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经历,同时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这对我们今后自信地走向社会,客观地面对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阅历就是财富,阅历就是能力。到了部队,就会不断地接受各种学习教育,就会与来自天南海北的有志青年摸爬滚打在一起,还会经受演习、救灾等重大任务的考验,自然就会像海绵一样吸收各种对自己有用信息,开拓眼界,心胸均会为之开阔,想事情、看问题、干工作的水平都会有所提高。这些都是无形的财富。”更为重要的是,军队生活培养起了他无形的责任感、使命感,“虽然自己是普通的一个兵,但我代表的不是我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祖国和人民。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自己在守卫。假如战争来临,那就要做到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现在的我已不是解放军的一员,但是,若有战!召必回!”

凤凰涅槃,终入名校

问到如何备战考研时,吴佳杰答道“在决定考研后,我仔细想了想三个问题:我的兴趣是什么?我希望以后从事什么职业?如果把兴趣作为职业我的人生会不会更充实?花了一周的时间考虑好了上面的问题,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决定跨专业报考中山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在决定目标之后我没有犹豫,更没有放弃。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学霸,我只是跟着自己的兴趣出发并且到达了目的地。所以,我相信!既然我能行,你们也一定能行!当然这种做法只是我认为对自己有用,还请同学们做选择性的参考,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鹰击长空,志在蓝天

谈到通过招飞成为一名飞行员时,他给出了这样的建议“有人说,当飞行员就是三分的努力,加上九十七分的运气。可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个蓝天梦,这是我们对未知的好奇,也是天生就有的征服感,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当兵期间曾去内蒙古参加军事演习,演习中我被挑选为空投单兵攻击队的队员,乘坐直升机空投到敌后进行渗透。那次乘坐直升机让我亲眼看到了草原的壮观和辽阔,眼前的景色强化了我的好奇和征服感,从那以后学习飞行成为了我梦想的一部分。体检是学习飞行的第一关,也是淘汰率最高的一个环节。相比起来,英语水平不好可以学,面试心态不好可以多模拟几次,但是身体检查不一样。我经常跑十公里,有时候心情好也会在体育场跑五十多圈,同时我也喜欢骑车和爬山。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还请同学们走出宿舍多锻炼身体。”

吴佳杰作为电气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之一,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职务,积极为同学和老师分忧;在部队期间,坚守中国共产党吃苦耐劳的品格,出色完成多项演习训练任务。其实在电气学院的毕业生中还有众多这样的同学,他们或者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奋斗,或者主动投身于国防事业和国家建设工作中去。他们秉持着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精神,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