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首页 > 中间幻灯片 > 正文

光盘行动促节俭 杜绝浪费倡新风 我校开展 “光盘行动” 系列活动

2013-04-10| 发布者:文 黄兰童 庹梦霖 摄影 史磊| 查看:| 来自: 校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 | |

摘要: 4月9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的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新风”为主题的“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在我校常青和金银湖两校区同时展开宣传活动。



4月9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的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新风”为主题的“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在我校常青和金银湖两校区同时展开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倡议当代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在校园里营造一个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以实际行动来响应中央“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号召。


活动现场,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光盘行动”的倡议书。同学们手拿白色纸盘,形成一个“人墙”,上面写着“我是光盘”、“今天不剩饭,从我做起”,向全校师生宣传“光盘行动”的意义,号召同学们踊跃加入此活动。活动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同学,大家纷纷写下“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我是‘光盘族’、对浪费说不”并在横幅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

“光盘行动”的积极意义不仅是在杜绝浪费,同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此次活动宣传,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深入同学们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珍惜盘中餐,传承中华民族爱物知恩、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并做到知行合一,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后,校团委、校学生会将通过举办“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爱粮节粮摄影比赛、组建“光盘卫士”志愿服务队、联合后勤集团举办“食堂经理接待日”等活动,不断巩固师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优良风气,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

(校学生会 文 黄兰童 庹梦霖 摄影 史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