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透视男女差异 剖析女性心理 心理教育专家雷五明来校讲座

2014-03-29| 发布者:校团委 陈丹| 查看:| 来自: 武汉轻工大学官网 | |

摘要: 3月20日晚,由校学工处、校团委举办的女大学生心理透视讲座在金银湖图书馆三楼科学报告厅开讲。


3月20日晚,由校学工处、校团委举办的女大学生心理透视讲座在金银湖图书馆三楼科学报告厅开讲。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国内知名职业指导专家、心理教育专家雷五明教授为我校女大学生进行了一场诙谐幽默又耐人寻味深思的心理辅导讲座。

“同学们好,我姓雷,名‘五明’,有人解释为‘聪明、开明、精明…’其实,就是我母亲生有七子,我排行老五……”雷五明教授一开讲便来一段简短风趣的自我介绍,引得大家忍俊不禁,顿时全场掌声雷动,气氛格外活跃。雷五明教授的讲座通过“神话与宗教中的女性形象”、“女性心理学”、“男女人格差异”、“男女在社会心理与行为方面的差异”、”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方面的差异”等十个方面,从历史的角度挖掘潜藏的男女性别歧视的根源,并利用各种生动的生活实例以及自己的生活体验,循循善诱,通过两性对比,言简意赅地讲解了女性的独特心理特征。针对社会现实,雷教授还通过男女在职业中的选择差异、对职业期望值的高低等分析了女性择业的优劣势。

在互动环节中,各院学生针对“女汉子”、“女权”等各种女性话题纷纷提问,雷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一一给予解答,并勉励轻工大女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此次活动作为我校“女生节”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各院系同学的积极参与,全场座无虚席,反响强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