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2013-09-05| 发布者:宣传部 敖丹 摄影 徐成 焦锋| 查看:| 来自: 武汉轻工大学新闻 | |

摘要: 秋风习习,细雨绵绵。

秋风习习,细雨绵绵。9月5日上午,我校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常青校区体育场和金银湖校区体育馆同时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甘露山训练基地政委潘国明中校;甘露山训练基地参谋长、负责我校新生军训旅旅长张继锋少校;校领导王祚桥、曾祺林、刘民钢、周坚、刘丰林、项喜章、孙向阳、谢宋和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和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分别由校办、党办主任李胜新及校学工处处长苏维佳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书记王祚桥、校长曾祺林在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在致辞中,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志存高远,砥砺品学,勇担历史使命。由中学向大学的跨越是一个“破茧化蝶”的过程,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用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二是以德立身,德才兼备,攀登希望之峰。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殿堂,更是提高个人品格修养的殿堂。同学们要树立正角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人格健全、全面发展的人。三是脚踏实地,严谨治学,炼就卓绝之才。希望之路布满荆棘,只有刻苦钻研,练就一身本领,才能插上希望的翅膀,飞越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取得最终的成功。四是求真务实,知行合一,提升综合素养。在中学阶段可能更注重“知”,但到了大学,还必须注重知行合一,勇于实践。五是善于创新,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人生。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应该拒绝墨守成规,要敢于从实际出发,敢于向权威挑战,敢于向思维定势说不,敢于在不断的探索与创新中寻找正确的答案。他们号召大家继续秉承“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弘扬好“敬业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增强素质,砺志成长。

教师代表食品学院的王学东博士、数计学院的周康教授在典礼上发表了讲话。他们以过来人和师长的身份,将自己的体会与经验与大家分享、共勉,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独立做人;学会自主学习;多与身边的人沟通、交流;注重情商提升和人格成长;要全面发展;还要学会感恩父母。


老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骆龙飞、张瑞宝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武汉轻工大学这一大家庭,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光阴,辛勤耕耘,善于思考,勇于探索,用热情去诠释自己的青春,用激情去创造美好的社会。


新生代表医护学院的付谦、艺传学院的韩希雅在典礼上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对即将开始的军训和今后的学习与生活的坚定信念、信心与决心,决心顺着梦想的航路,搏风击浪,勇往直前。


典礼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宣读了《关于颁发2013级“新生入学奖”的决定》、《关于颁发2013级“绿叶奖学金”的决定》,并为获得“新生入学奖”和获得“绿叶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军训教官代表刘佳、杜昆对新生们即将开始的为期半月的军训提出了要求与期望。校宣传部负责人宣布了学生军训纪律。


最后,典礼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