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04-30| 发布者:校团委 田兴恒 图:校青年传媒中心 方启顺| 查看:| 来自: | |

摘要: 今天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青年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振奋着每一名轻工大青年学子的心。校团委组织发动全校各级团组织收听收看了...

今天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青年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振奋着每一名轻工大青年学子的心。校团委组织发动全校各级团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副校级干部陈伟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大会盛况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饱含期望、催人奋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运动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陈伟在座谈中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富有政治远见和家国情怀,是当代青年成长发展的一篇光辉的指导性文献。讲话语重心长、情深意切,饱含了对当代青年成长的殷切期望。广大团员青年生逢其时,要继承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添砖加瓦;聚焦主责主业,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年轻人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主动创新,开拓进取,勇于“试错”,奋发有为,不负青春好时光。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团日、征文、演讲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落实落地,将其作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学风建设的指导精神。

校团委书记刘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心关怀。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要把继承伟大五四精神同新时代青年使命有机结合起来,学好知识、练就本领、提升素质、完善人格,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全校各级团组织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为工作开展奠定思想基础,创新工作方式,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18级研究生、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杜蔚然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伟大五四精神,艰苦奋斗,广泛涉猎新知识,紧跟科技进步的时代潮流,把自己培养成为素质高、技能强的新时代大学生。

食品学院粮食工程1602班学生、校学生会主席马俊波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将牢记习总书记给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立足岗位,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同学的工作中绽放青春光采。”

外语学院英语1601班学生、省“青马”工程第五期学员邓登科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深感振奋。作为一名省“青马工程”学员,将不忘初心,不断激发自我奋斗精神,主动到基层去,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生工学院生物科学类1602班学生邱天赐认为,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就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的祖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奉献他人的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

土建学院道桥1602班学生、校“阳光雨露”志愿服务队队长孙甲乾说:“百年来,无数的革命先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砥砺前行,曾以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是离我们很远的事情。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发现我错了。身处新时代,我们青年定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在学习中、在科研上、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拼搏奋斗,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青年一代新的奇迹。”

学校各级团组织收看大会直播

即将启程回国的赴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访问团在宿地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