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首页 > 互联院系 > 正文

普及法制安全教育 机械学院开讲新生入学第一课

2014-09-29| 发布者:机械学院| 查看:| 来自: 武汉轻工大学新闻网 | |

摘要: 为增强广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守法意识,提高新生的法纪观念以及增强学生对不安全事故的预防、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以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9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4级新生法制安全专题...

为增强广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守法意识,提高新生的法纪观念以及增强学生对不安全事故的预防、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以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9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4级新生法制安全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王欣老师授课。

王老师通过列举大学校园里以往发生的盗窃、斗殴等治安及刑事案件,结合我国相关法律条文向新生阐述一般违法和刑事犯罪的区别。违法是不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或者做出法律禁止的行为,违法和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小偷小摸、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如果不注意及时改正,任其发展就会容易导致犯罪。她告诫同学们要从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做起,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增强公德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学会宽容,学会友善,“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王老师还结合身边典型鲜活的案例,提醒新生要注意“四防”,并与新生一起学习和探讨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伤害的方法,告诫同学们要时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法制安全教育是机械工程学院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