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首页 > 互联院系 > 正文

以昂扬激情,踏实习征程——医护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2019-06-17| 发布者:| 查看:| 来自: | |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6级学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心理准备,在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中能从容应对,圆满完成实习任务。6月13日,我院实习就业工作安排会分别在四栋会议室、电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分党委书记周富平、副院长程清洲、副书记胡方年、16级辅导员王超玲、各队实习带教老师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赢就业攻坚战上午,学生骨干实习培训会在四栋会议室举行,全体实习生党员、实习队长参会。王超玲老师就党员...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6级学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心理准备,在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中能从容应对,圆满完成实习任务。6月13日,我院实习就业工作安排会分别在四栋会议室、电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分党委书记周富平、副院长程清洲、副书记胡方年、16级辅导员王超玲、各队实习带教老师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赢就业攻坚战

上午,学生骨干实习培训会在四栋会议室举行,全体实习生党员、实习队长参会。王超玲老师就党员和队长的职责作明确的要求,王老师强调,党员、实习队长应该以身作则,明确身份和责任,协助老师管理好队伍,除此之外,党员同志在实习期间,思想理论学习不可少,党支部需严格管理,各位党员必须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积极申报党员实践岗,一人一岗,当好实习就业帮扶联络人,做好自己的同时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各实习队队长应将全队的安全问题放在首位,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和学校、医院联系,不负重托,带好队伍。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方年也对在座的学生骨干们提出了要求,作为学生党员和实习队长,应该坚定政治信仰,拥有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做好模范作用。注重能力培养,提升自我领导、管理、交际能力,立足岗位,练就真本领。带领实习队打好就业这场“攻坚战”,这既是个人战,又是团体战,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什么,只有全队胜利那才是真正的赢家。党员、队长们也向老师承诺,自己会努力拼搏,锻炼自身各项能力,学真才干实事,为实习队同学做出榜样,同时,身担重任,和队友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不让一位同学掉队。

脚踏实地做工作,立足岗位练本领

当日下午, 2016级实习动员大会在电教室顺利举行,学院领导及专业实习带队老师都出席会议。王超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就业、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具体要求,对各项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同学们抓住每一次求职面试的机会,在失败中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不断改进,树立起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为同学们的实习就业指明了方向。副院长程清洲结合以往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实习规定、实习安全、职业要求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生能尽快转变角色,珍惜最后一年的实习时光,在提升理论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为大学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建议考研的同学们平衡好就业、考研二者关系,做两手准备,不盲目行动。就业的黄金期在9月-12月份,一定要把握时机,认清自我定位,不好高骛远,早日实现就业。学院分党委书记周富平会上叮嘱同学们安全警钟长鸣,在实习就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等安全,遇到困难可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要保持信息畅通,时刻关注学院发布的各项通知。理性对待角色的转变,尽快融入工作中,认清实习期间自己既是学生又是医务工作者的双重身份,文明做事,礼貌待人,处理好病人、实习带教老师间的关系,和睦相处,避免发生争执,正确处理矛盾冲突。在医院认真工作,积极进取,为校争光。

实习动员会结束后,各队实习带教老师分别与实习队同学们见面,就各医院的要求和实习注意事项与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说明。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使2016级实习生们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就业的紧迫性,明确了实习要求和任务,给实习生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学院实习工作的落实和开展奠定了基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