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为培养同学们勇于挑战、勇于超越的拼搏意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2013-06-08| 发布者:机械学院 供稿| 查看:| 来自: 机械学院 | |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全面领会个人成长与中国梦的内在联系,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理解中国梦本质内涵,全面领会个人成长与中国梦的内在联系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今年 3月至6月,机械学院在全院范围内推出“成长面对面”系列谈话谈心活动。


活动以“心连心共话成长路 面对面畅谈中国梦”为主题,分六个场次以面对面谈话谈心的方式进行,谈话对象惠及该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500余人。该院特邀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全国教学名师王继焕教授、人文教育专家万铀能教授、湖北省十佳班主任宋少云副教授、武汉十佳杰出青年企业家程思军等多位专家和知名人士做访谈嘉宾,谈话内容涉及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社会活动、能力培养、时事政治等多个方面。

活动首场“点击成长 名师与学子面对面”, 于3月28日举行,全国教学名师王继焕教授、副院长李诗龙教授、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旺平老师与学子面对面交流。几位老师结合大二学年末专业分流情况,针对学院学科发展规划、专业设置现状与发展趋势、行业前沿动态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引导学生拼搏进取,求实创新。

此后几场座谈会中,机械学院院长张永林教授、副院长张国全教授、人文教育专家万铀能教授、湖北省十佳班主任宋少云副教授分别从研究生专业学习、考研与就业、大学生心理成长与素质培养、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等方面引导学生认识大学阶段的重要性和学习的必要性,鼓励学生做好科学的成长规划,明确成长目标,筑牢发展基石,书写励志人生,成就美好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18日第五场“收获成长杰出青年与学子面对面”的座谈会中,“武汉十佳杰出青年企业家”同为我校优秀校友的知名企业高管程思军以学长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对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成长启示教育,以榜样的力量和真实的故事,引导学生做好科学的成长规划,明确成长目标,筑牢发展基石。

在5月30日的最后一场“对话成长 十八大与学子面对面”座谈会中,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以我校“明德 积学 砺志 笃行”的校训为切入点,分别以德、学、志、行四个字为重点,就同学们如何践行校训作了深刻分析,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就同学们如何立志高远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开阔视野、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加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作了深入剖析。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近期发展情况,并展望学校的发展前景。通过与刘书记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增强了成长自信,拓展了知识视野,他们将和学校一起站在历史发展新起点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据悉,此活动是机械学院落实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大 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学子专研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树立人生目标,为实现“人生梦、轻工梦、中国梦 ”而积蓄力量。同时也是该院贯彻落实学校“两访两创”活动,深入了解广大师生的需求,着力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做好师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一项举措。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