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生会

热搜: 活动

?

医护学院创新就业模式 毕业生获实习医院青睐

2013-07-11| 发布者:医护学院| 查看:| 来自: 武汉轻工大学新闻网 | |

摘要: 近日,喜讯传来,我校医护学院毕业生有17人被协和医院录用,实习学生的录用比为94.4%。

近日,喜讯传来,我校医护学院毕业生有17人被协和医院录用,实习学生的录用比为94.4%。与此同时,2013-2014年的实习生也由原来的18人增至31人,增幅达72.2%。这是医护学院创新就业工作模式,促使实习生立足实习医院就业的傲人成绩。


近年来,医护学院的毕业生在实习医院大获青睐,赢得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其就业率成增长态势,以协和医院为例:2011年录用10人,录用比为81.8%,2012年录用11人,录用比为90.9%。这种以实习促就业的新就业工作模式,促进了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高,为大学毕业生就业趟出了一条新路径。


该院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学院在以下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


一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以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工作态度赢得实习医院的信任。近年来,学院领导班子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狠抓教学质量,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竞争的意识,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根据实习医院反馈的信息,我校护理专业的学生得到了实习医院很好的评价。同学们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很强的学习能力、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劳动态度。这些都是实习生们成功就业的坚实砝码。


二是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强化和综合素质训练,抢占实习先机。湖北高校开设护理专业的院校较多,护理实习点的竞争日益激烈,面对这一状况,医护学院领导班子多次专题研究,根据医院需求,学院在学生实习前,对学生的专业技能进行强化训练,并扩展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学生的才艺进行分类指导,力保每位实习生除了专业技能外,有一门才艺在身,对实习生进行实习前的“沟通课”讲座和诚实守信教育。这些措施大大提高实习医院对我校学生的第一印象。


三是以实习促就业。该院领导高度重视实习工作,经常性走访各实习医院,及时沟通。近年协和医院招考我校实习生名额逐年增多,由最初的几人增加到今年的31人。以教学副院长为首的实习带教团队每年召开实习生动员大会,引导同学们转变观念,转换角色,把实习医院作为实现自身就业的首选阵地。这样,学生带着就业的意识进医院实习,工作更积极主动,医院相关科室和带教老师对我校学生高度赞誉,为学校与医院的合作树立了良好口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

Powered by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